<< 无无聊聊的USAVICH | 首 页 | 中国人的梦 >>
转载:“爱国者”的十 七大自由
-------------------------------------------------------------
“爱 国 者”的 十 七 大 自 由
四川冉云飞
我知道国与党、政府是不一样,这是应然状态。但从目下中国的实然状态以及被置换、偷换、绑架的实际效果来看,目前中国这样的国其心脏是政府,其灵魂是党。所以在中国目前这种现实环境及语境中,爱国难免更多时候是在爱党,不管你承不承认,这便是你不理智爱国的吊诡。不承认这样的吊诡,而不分清红皂白地爱,反而可能被这个“国”把你卖了。下面我们就来说点爱国青年们也许没有意识到充满吊诡意味的事吧。政府才开到十 七大,所以就来个十 七大自由吧。官方才开十 七大,你来个十八大,不是太僭妄了吗?八佾舞于庭,是可忍,孰不可忍?
国当然可以爱,但应该清醒而理智地爱。对当下爱国的处境有清醒的认识,才不至于像安替说的那样盲目地“爱国爱到夏商周”,更不至于“爱国一定要爱到变态”。换言之,“爱国者”的确应该理智,不应该成为自己控制不住的“飞毛腿”,也就是“爱国者”最终拦不住自己骨子里的“飞毛腿”,那惨祸就搞得太大了。当然,即便你像如下发高烧者的“爱国”自由,我也是尊重,我只是遗憾,因为在我看来有更好的爱国方式和途径,所以不惮说出来,请大家批评。
一:你有在异国游行的自由,你更有回国不能游行的自由。
在别国你可以随意游行,在我们这里你结伙散步就有麻烦,爱国的权利没有配发给你,你咋能不经同意随便爱呢?你有异地爱国的自由,但你更有回国不能随便爱国的自由。在美、法、英等国你可以上大街去爱你的国,当然回国了,你还可以到网上爱国。
二:你有当众指斥别国政府及该国领导人的自由,你更有不能当众指斥自己的政储和领导人的自由。
将八十年代的政治笑话延伸一下吧(后面一句是我加的):美国人有到白宫去骂里根的自由,苏联人有到克里姆林宫去骂里根的自由,中国人有不能到中南海去骂里根的自由。
三:你有看不到CNN的权利,但你却有抗议CNN的自由。
在中国找不到像CNN这样的软柿子,因为这里没有私人媒体,抗议官方喉舌的后果可想而知。
四:你有建网站反CNN的自由,但你更有不能建网站反《人民日报》的自由。
我们需要像反CNN一样有反《人民日报》的自由,这才是深层的爱国方式。
五:你有在纸面上反台独、***、疆独的自由,你更有不能结社、集会去公共场所反他们的自由。
主统一、反分裂好像是万分的爱国,但国是你随便爱的么?你只有听从官方让你怎么去爱的自由。
六:你有爱国的自由,但国更有不爱你的自由。
老舍小说人物说:我爱大清,可谁爱咱啊。
七:你有爱国的自由,但更有让你办暂住证的自由。
作为一个爱国青年,你为何暂住在中国?除非你能给我证明那些要办暂住证的人都不爱国。
八:你有反对国外将奥运政治化的自由,你更有支持国内政府将奥运政治化的自由。
中国可以集中一切力量办大事,当然更可以“集中一切力量”反对别人来抗议他这样伤害人权地办“大事”。
九:你有不能随意接受诸种信息的自由,你更有夫妻俩在家中都不能看黄碟的自由。
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把爱国青年需要的自由发挥到了极致,毋须赘述。
十:你有被官方当作一张牌来打的自由,你更有被官方随意抛弃的自由。
你爱国反日游行,他看到有用,就让你去游。过两天他怕事态弄到他无法控制,就免了你爱国的权利。这两天你的“爱国”情怀得到他们允许,于是你感到扬眉吐气,但过两天他们为了奥运就要收了,某种意义上讲不准你“爱国”了,这就是官方对于你“爱国”的态度。
十一:你有发表支持政府言论的自由,你更有发表批评政府言论而遇上危险的自由。
胡佳、郭飞雄等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呢还是吓得魂飞魄散呢?如果哪天批评中国政府像批评任何别国政府一样自由(实质上批评别国政府也不自由,你看传媒的国际版如何统一口径就知道了),那么爱国便成了一件名正言顺的事情。
十二:你有公开表扬政府的自由,你更有在笼子里爱国的自由。
布什说,人类的伟大成果之一,就是民众将政府关进笼子,让政府驯服地在笼子里说话,而不是相反。
十三: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有拥护的自由。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更有反对的自由。
这是对毛 泽东语录的深入学习。
十四:你有在网络上爱国的自由,但你更有深陷敏感词、过滤词而发不出来的自由。
包括你在网络上爱国,恐怕都会遇着这样的尴尬。“爱国”尚且不能自由,何况其它乎?
十五:你有维护“圣”火的自由,你更有必须警察陪同才能进京观看奥运会的自由。
维护“圣”火要几十个彪形大汉,陪你看奥运更要有几万警察,泱泱大国真壮观哉!巍巍乎?荡荡乎?真乃可爱之国也。
十六:你有抵制中国家乐福的自由,你更有明天就去法国而不回来的自由。
想一想克林顿北大演讲时的“爱国者”马楠吧,她到美国的速度比她批评美国时的激昂要令人难忘得多。不是说你批评了美国,就不能去美国,而是说你至少在某段时间要心口如一吧,比川剧变脸王还快,就让我们这些脑筋不够用的人想不明白了。同时,你到家乐福去抵制的自由说不定到头来都会被绑架你爱这国的政府制止,不信大家拭目以待。我是反对抵制家乐福,我认为这抵制很愚蠢,但你有抵制的自由,可是这自由到时也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再次告知这样的“爱国者”,国可不是随便爱的。
十七:你有到西方国家去享受民主的自由,更有说中国不适合搞民主的自由。
有不少海龟或者海不龟的“爱国者”都有这样的想法吧,这样的“爱国者”比例好像也不少吧。大概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人只能到别处去享受现成的自由,不能在自己的国家争取自由吧。
-------------------------------------------------------------
五一,家乐福我是去定的了。一是去扫些便宜生活用品,二是报道一下那里的情形。如果说不愿抵制家乐福就是汉奸的话,对不起,我正是你们口中的汉奸。因为在我看来,爱国情绪我完全可以理解,但如果爱国爱到了一个野蛮的地步,不让我一个中国人到中国领土上的一家交税给中国政府,服务我的都是中国人,而且里面的商品超过百分之九十都写着Made in China的公司去买东西的话,恕我不能接受。要想中国强大站起来并非靠挑起仇恨之火,敢问抵制的人站在家乐福门前捣乱的行为正面建设了这个国家没?
前段时间不是在把那位坐在轮椅上誓死保护火炬的火炬手金晶称赞得此人只应天上有,差点成为下一个雷锋要全民学习她的精神的。才不过几天,金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觉得该理智爱国不应抵制家乐福,TMD网民居然就反过来骂到她成为汉奸了。天使与魔鬼,爱国者与汉奸一夜突变,更让我感到这群“爱国者”是爱国爱到完全失去了理智了。
同胞们,请理智啊。外面对我们不公的地方我们不应该不发声,反CNN反歪曲我可以理解也表示赞同。但千万别被“爱国”这本应是正面的词冲昏头脑而忘却理性。攘外必先安内,认清楚自身的问题,难道不觉得这个政府对自己人更加不公平吗?
Tag: , 2008-04-19 21:24:13 , by 目黑
目前有 25 篇评论:
-
小飛俠 (http://flyingseven.blogbus.com) @ 2008-04-29 21:30:59 [回复]
愛國不等于愛政黨,我們有可以談論五月風暴的自由,卻沒喲喲追朔89的自由。
誰叫chairman mao是農民,所以我們就是要走社會主義,走mao理解的社會主義,然后是政黨認可的社會主義。目黑 回复 小飛俠 说:
当外交部发言人说起胡佳(不是跳水那个)的时候 我从心里笑了出来
依法治国?依法护党的政权罢了
(2008-04-30 22:18:09) -
连篇文章,可以看看http://www.linxileung.com/read.php?tid=1191
目黑 回复 fage 说:
看了 我赞同
所谓的爱国 爱到失去理智变成自己人攻击自己人 太傻太天真了
(2008-04-28 15:27:09) -
之前一直顾住抢沙发,都无睇其他人的留言添~
原来个id咩野甘关注哩篇野噶~
但是感觉拒好似好中意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地身哦~大家觉唔觉啊?~
仲问LZ咩事政治哦~你好识政治噶?我就对政治无咩兴趣啦,甘我是唔使就要被砍头啊?痴线既~你自己有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做咩7要人地都认同你喈~你估个个都是你咩?
哇哇哇~~~仲学人地讲埋历史哦~~~你修历史噶?咩你唔知道一切都历史都是当代史咩?
咩你甘精神强盗噶,Diane讲咗句无聊喈,你就要甘话人地,你就非得要每个人都思维都和你相似先安心吗?车~甘样你无觉得无晒意思噶咩,起码在哩度你就无其他人同你思想有碰撞啦~甘你来哩度都无甘爽~哈哈哈目黑 回复 小law 说:
他是坚持自己的观点 而变得榆木脑袋了而已
(2008-04-23 15:27:26) -
看到引来甘多"爱国者",好无语啊我~
目黑 回复 小law 说:
我都好无语啊 啊 ~
(2008-04-23 15:26:06) -
中国人搞奥运会自身就没问题。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一直在搞问题,他们不希望看见中国人站起来,不希望中国强大。所谓人权问题、平等问题属于政治幌子、干涉别国内政藉口。他们对海外华人捍卫奥运的呼声视而不见,不作报道,只作些歪曲事实的报道。
目黑 回复 kerry 说:
中国人搞奥运会 本来没有问题
http://24hour.blogbus.com/logs/15735993.html
于是就搞出了上面的事出来了
还有更多更多 用油漆粉刷太平而非彻底想方法去解决问题
没有人权的国民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别跟我说幌子、内政。这是全人类都应该拥有的东西.而偏偏你我生活的这个国度是十分缺乏.
如果你连自己的人权也不想得到的话 觉得别国以此仅仅是政治幌子、干涉内政的话(当然我不否认一定程度上是这样) 那只能说 你要得太少了
戒备之心不该丢
但我更关注的是 自身国家是否真的有问题
(2008-04-22 17:15:42) -
其实我并不理解你为什么要在这样一个时期写下这样一篇满是讽刺的文章.
虽然我非常的赞同, 我相信那些喊着抵制家乐福的人也会赞同.目黑 回复 Eason 说:
赞同就好
这个时候写是因为对比国外的偏见和压力等等
自身的问题更让我不爽
要别人善待你 必先自己人懂得善待自己人
(2008-04-22 11:09:39) -
共和国成立了快60年,但是很多人还是没站起来。一切唯洋人马首是瞻。这次圣火传递出了问题也是忙不迭的从中国自身找问题忙反思,以为中国变成民主国家就能得到洋人的尊重。但是在洋大人的眼里,我们只是一群蠢货和暴徒。连最基本的做人的尊严都没有,还谈什么平等。
这个世界很黄很暴力,偏偏中国的一些自由派很傻很天真, 在XZ台湾这样关系中国人根本利益的问题上“悲天悯人”,不但不支持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反而在电脑后面空谈自由民主,自毁长城。我建议这些朋友到国外走走看看,认识一下所谓西方的双重标准和虚伪本质。大家可以试试,在国外只要你说任何中共的好话就会立刻被贴上间谍或者被洗脑的标签,从而丧失所有的信誉,而你的声音也永远不可能出现在主流媒体上。
原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3d5336010098h9.html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在洋大人的眼里,我们只是一群蠢货和暴徒
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把自己封起来 不让别人真正了解中国
别人越不懂 就越想知道 就越多的幻想 就越妖魔化
中国变成民主国家就能得到洋人的尊重
这得等中国真的变成民主国家再能看出是与否
(2008-04-22 01:22:05) -
我觉得你写得几好,我爱国,我亦有换上爱国既头像,不过我觉得抵制家乐福系一种无谓既举动,相反我比较支持系海外同胞们在某国XXX门口既抗议以及游行!不实既报道另我觉得气愤!!
目黑 回复 liliyan 说:
谢谢支持~~
(2008-04-21 21:51:20) -
好热闹的说~~~
爱国?如何爱?不去家乐福就是爱?神经病啊所谓的爱国网民!
我五一都去家乐福,那我就是不爱国了?凭什么这样说?因为我去买了made in China的商品~爱国的网民们,你们很傻很天真咧~
你说你爱国,用什么来证明?就是你五一不去家乐福?爱国的网民们,你们很傻很天真咧~一天不去能有多少影响?
如果我们一个月一年不去家乐福,下岗的是你们的父母兄弟,首先是在家乐福工作的,再来就是家乐福的部分供货商~
那你们就等着他们下岗吧~连电费都给不起的时候,"爱国"吧~~
坦白地说,这些人是在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可笑得很幼稚得很咧~目黑 回复 小law 说:
爱国不是这样爱的 不是以牺牲别的中国人的利益作为前提的
(2008-04-20 19:15:19) -
哈哈,BLOG很热闹吗。
我可不是什么小女人方法啊。 自认为解决问题的根本不是改变人家的看法,而是通过自强实现的。
在人家的地方抗议,只会使他人更加反感。倒不如回国,看看自己国家的问题,推动改革,帮助国家发展。用实力让他们闭嘴!
从来,只有强者玩弄弱者,弱者只能抗议,呻咛!目黑 回复 xlt 说:
解决问题的根本不是改变人家的看法,而是通过自强实现的。
赞同!
(2008-04-20 17:01:40) -
我要更正一下,我没有反对别人观点的权利,我也没有过这种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想统一全国人民想法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毛主席,毛主席一句话,全国人民大运动,有谁敢违抗,有谁敢不从,那时候有谁敢欺负中国,侮辱中国,CNN说中国人,在五十年以前,基本是一群暴徒,放在五十年前,毛主席的时代(红色政权)的时代,他敢这么说吗!
目黑 回复 龙城骄子 说:
那就好 抵制去吧 别管我说什么
(2008-04-20 14:56:22) -
哦~你承认写政治啦?你知道政治系乜??
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我有否认过?那还望你的指教
不过这已经超越了本文讨论的范围了
(2008-04-20 14:51:29) -
你之前写D系乜东西??现在你又講话做学生,学生系甘样写
嘢嘅咩,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学生就不可以写政治了?我写什么不行了?我长谁的志气了?有什么威风被我灭了?
难道做学生就不是建设国家了?
我只能说 我觉得大家都是爱国的 只是大家政治观点不同
没有讨论下去的必要了
我也不是要说服任何人 你也不必试图说服我了
(2008-04-20 14:32:58) -
历史上有曲线救国之说,到头来成了帮凶,我睇冇出你嘅爱
国方式系咩??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做好自己的本份 在自己的位置上正面建设国家 已经是爱国
我乃学生一名 那暂时我还是干好学生这个位置好了
是否觉得不够爱呢?
(2008-04-20 14:21:47) -
你错了,我要抵制家乐福,你说爱国昏了头,你说里面都是中国人,商品都是中国货,难到其他的商场不是中国人,中国货吗?我们就是要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人是强大的,是有骨气的,希望在家乐福的员工,也来支持我们,中国人,不会为了拿法国人的一毛钱而去出卖自己的灵魂!有人说:某某是装的,他没有那么爱国,我想说,那人你是白痴,还是智障啊!爱国还有假的吗???你可以说黑社会是毒瘤,但你不能说黑社会的都不爱国!
目黑 回复 龙城骄子 说:
对 别的地方也卖同样的东西
但如果家乐福是方便的就在家门口我不必跑去一公里外远的好又多
如果家乐福卖的东西比好又多便宜 我也不必选择好又多而选择家乐福
去家乐福就是出卖自己灵魂 逻辑上不觉得有此联系
你有抵制的权利 但没有阻碍别人去的权利 没有骂去的人是汉奸的权利
而且从爱国的份上来说 自己人骂自己人 自己人损害自己人利益 是爱国?
(2008-04-20 14:07:11) -
回复Diane:你认为爱国系凑热闹嘅,不单只无聊,而且无知
外国人想像中嘅中国人可能就系你哩种人啦,人地踩埋黎啦
都无动于衷,以前嘅中国人就这样麻木的俾人虾上面啦,怪
不得成日有人分裂中国啦,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感谢idiehrw对我blog文 以及留言的关注
但我感觉是过于激进了
国人并非麻木 乃至diane
只是大家爱国的方式 大家的政治观点不同罢了
你不必认同 但不能阻止这种观点的存在
也无能力和权力去改变
在多元的社会里 要求统一行动统一思想是很危险的事
(2008-04-20 14:01:33) -
好似突然多了很多爱国的人
都唔知係咪凑热闹嘅
觉得d人换红心头像好无聊啊
真的爱国,係在于个心点谂嘅姐
边个搞出来架
好无聊。。。真係好无聊!目黑 回复 Diane 说:
呢种只系展现自己爱国的一种表达方式 我没有意见
只是爱国并非一个头像 若是汉奸的换个头像不代表就成爱国者
若是爱国者的也不会因为不换头像就成汉奸的
家乐福如是
(2008-04-20 13:56:02) -
回复Xit:一嗰有血有肉的中国人,都知道以前那段屈辱史
以前列强用船坚炮利瓜分中国,现在中国像睡狮觉醒站起来
了,用强盗的逻辑在中国找不到便宜了,现在的政治流氓只
不过换了嗰手法用牙尖嘴利想分裂中国,历史是向前进的,
而不是向后退的,别以为中国有五十六嗰民族,随便说说就
分一嗰国家出来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你是不是搞错了xit的留言重点了
我没看到他哪一句话是说赞同国外***势力的
这里没有人支持*** 如果有这样的留言我一定会删除
或者这样表达吧 大家爱国的方式不同
如果是男主外女主内的话 你们就去做大男人去
我们就做个小女人 希望推进国内改革罢了
两者是没有冲突的
(2008-04-20 13:53:42) -
很好的BLOG。加油!
对写这篇文章的BLOG主说声多谢。在这个时势下抱着客观的态度对待问题很可贵。
海外的留学生,移民,不知道有多少清楚的认识,在自己热爱的土地上并不能享受他们在国外的自由。 不知道有他们是否明白,在这片火红的土地上,新闻的客观度和真实度被搀和了多少杂质?
为何要在意别人如何说,却不敢正视自己国家的问题?
当他们看见国内问题时,是否亦挺身为自己的同胞抗议?
自己都觉得好笑。美国人可以骂CNN,英国人可以骂BBC,你们可以在天安门广场骂CCTV?? 你们在别人的国家享受着应有的权利时,是否想到外国人在你们的土地上能享有他们他们的权利吗? 想一想吧!目黑 回复 xlt 说:
我是觉得 国内自身的问题是巨多且复杂的
所以 与其做一些两败俱伤的爱国行动 倒不如检讨自身改善自身
自身强大了 才有和别人抗衡的实力
经济如是 政治也如是
当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说"是根据我国法律XXXX我国是依法治国XXX"的时候 是多么无力
(2008-04-20 13:47:05) -
我唔太上Q,但扫视过室友的Q群,点解那么多人对如此无聊、幼稚的爱国行为一呼百应,声势浩瀚?心寒~~~
可能我唔够爱国!
多谢介绍佐条五一出行的好路线,有趣~~
PS:最近好似越来越多人留意你BLOG .恭喜晒!目黑 回复 fage 说:
我觉得他们并非无聊幼稚
只是有点失去了理智而已
中国人有一点很有问题
人多就是力量 人一多起来了 就觉得自己一定对了 别人说什么听不进去
(2008-04-20 10:19:33) -
现在邊嗰想打扮历史??***份子??得到西方认同??
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我再重申 我不赞成*** 因为西藏对中国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更不赞成一切非和平的行径
但中共也并非是"非暴力"的就是了
(2008-04-20 10:06:03) -
你觉得中国地图少佐邊度多佐邊度??列宁講過沙皇在中国
划去了吾少地方,難道你知道那段时间中国地图有几大??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当然我不能尽知
台灣--係中國堅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內蒙古--是中國堅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外蒙古--係中共可以分割的一部份
西藏--是中國堅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藏南--係中共於 1962 年後默許印度分割的 90,000 平方公里領土。
錫金--係中共默許印度分割的一部份
江心坡--係 1960 年中共割讓給緬甸的 70,000 平方公里領土。
唐努烏梁海--係 1999 年中共割讓給俄國的 170,000 平方公里領土。
江東六十四屯--係 1991 及 1999 年中共割讓給俄國的 3,600 平方公里領土
1860 年璦琿條約割讓 600,000 平方公里領土--係中國人可以承認、不感到恥辱的不平等條約
1842 年南京條約割讓 79 平方公里的香港島--係中國人不可以承認、感到非常恥辱的不平等條約
来源 http://plastichk.blogspot.com/2008/04/robert.html
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 或许需要代理才能上
我不敢说 也不清楚百分百资料准确 但个人认为有相当可信程度的
总之 在世界范围内 历史从来都是被当权者打扮得很漂亮的娃娃而已(是我尊敬的狄娜姐姐说的 我认同)
中国也不例外
要知道最真实的完整的很难
但如果有途径可以了解多一点 就那么一点 也比仅仅从书本里知道的要好吧?
(2008-04-20 00:29:28) -
全世界各地嘅中国人(华人)都知道中国嘅历史同中国地图
系嗰哋抢火炬嘅***分子對住中国地图吾知西藏系哪里??
叫独立???吾知跟邊嗰云架???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或者应该甘讲 大部分中国人系知道被中共美化后的历史 和现在的中国地图
那些外国人确实也是可笑 同样也是人云亦云
不可否认那些人对待中国是存在一种偏见和敌意的
(2008-04-19 23:50:17) -
哇~
好在中国冇有持枪嘅自由,
有嘅话好多人都用枪打死你目黑 回复 idiehrw 说:
中国人未够理智 好多时候依然系人云亦云的阶段 某些时候包括我
(2008-04-19 23:00:41) -
为了难得的沙发~
扫射下Q里名单,多少人换上了统一爱国头像
另外,第14条实在深有同感~目黑 回复 路人甲 说:
我q里一半的都没有 不过确实也有很多人换上了
(2008-04-19 22:59:38)
Add Comments
| 姓名: | |
| E-mail: | |
| 地址: | |
Search
Latest Articles
Latest Comments
Visit quantity :